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环山路供水管道入廊工程竣工提前通水


发布时间:2019-10-08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近日,由市水务集团承建的城区环山路供水管道入廊工程提前通水,标志着省内首例大口径滑入式自锚接口球墨铸铁管道的入廊工程胜利竣工。此工程是我市环山路改建项目中地下管廊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首个DN1000mm的供水压力管道入廊项目。

  针对大口径供水压力管道入廊工程这一新领域,以及环山管廊路由起伏大的艰巨挑战,水务集团公司不等不靠,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一是工程项目部集思广益、勇于创新,对廊内作业自发定制设备、比选方案,成功研制了廊内运输车和集起吊、移动、侧移于一体的电动双桨起重机,解决了大口径压力管道施工运输和起重安装难题。二是组织专业班组积极与管廊公司、供电公司等多家施工单位对接,最大限度减少交叉作业面,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三是抽调精干人员加强施工管理,全力抢赶供水工期。经过全体参建人员3个多月的昼夜奋战,工程共计安装DN1000mm球墨自锚管1392.4米、DN1000mm钢管669.2米、DN600mm球墨管102米,新增混凝土支墩356个、修筑旧墩314个,12个焊接碰头点一次性通水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