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国资委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培训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树立全面预算管理理念,提升企业预算管理的效率和水平,11月22日,市国资委举办了威海市市属国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培训班。各市属国有企业的总经理、外派董事、财务总监或分管财务负责人、预算管理有关工作人员等11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东及财务经理于芳就全面预算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预算执行过程管控、预算管理成效以及预算编制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人员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及支撑企业发展的作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一是全面预算管理涵盖企业经营、资本运营、薪酬管理、财务预算等各个方面,是企业最有效的管理方式之一,需要企业领导亲自去督促落实,才能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全面预算工作。二是企业全面预算需要与考核工作紧密结合,才能真正发挥预算的效能。只有将考核贯穿到每个预算责任主体,实现预算的闭环管理,对预算执行结果的非合理性偏差进行问责,才能真正地将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预算管理需要对执行的全过程实施有效控制才能真正将预算落实落地,发挥作用。预算的执行和控制是预算管理的核心环节,再好的预算不严格执行也是纸上谈兵,所以,要加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和对执行过程的管控,持续监督企业预算执行情况,及时修正预算执行偏差,才能发挥预算对企业经营活动的统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