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威海云计算中心扩容机房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近日,威海云计算中心二期机房扩容建设施工项目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扩容后的云中心整体承载能力达到原来的2倍,极大地提升了云中心的计算存储能力,为后期各项信息化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云中心原有的一期机房面积达1300㎡,承载了150台机柜。主机房包含公共服务云和电子政务云,目前已经入驻了我市公安局等信息后台,为其提供设备托管服务。

  云中心二期机房位于威海市高区火炬路169号孵化器一层,占地面积约600余平方米。计划承载124台机柜,以满足云中心日益增加的业务需求。机房建设参照国标《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中A级机房的标准设计与实施,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可靠性、实用性、安全性、节能环保、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可充分满足云中心运行的需求。

  二期机房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承载全市电子政务及企业云服务,并由专人提供7*24小时的专业运维服务,以保障机房各设备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