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交通场站公司集聚“五化”优势打造公务用车保障“威海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14: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资源管理集约化。整合全市公务用车资源,实现统筹管理,改变了以往车辆分散使用造成的资源浪费情况。综合财务成本和服务能力等因素,优化配置车型,构建了以中巴车、商务车为主体,大巴车、轿车和吉普车数量适当的车型结构,目前拥有车辆168辆,高效满足用车单位需求。发挥平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整合租车资源,有效解决用车高峰期车辆不足以及车辆过多造成闲置的问题。二是运作模式创新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司勤人员,通过绩效考核和思想政治考察,加强人员全方位管理,畅通人员进出通道,打破“一考定终身”,实现人员优胜劣汰,保持队伍整体素质。三是管理收费规范化。综合管理和运行成本等因素,制定了公开合理的收费标准。同时与用车单位逐单确认用车情况,实行按单结算,结算过程公开透明,利于财政监管。四是平台建设智能化。建设了“市直一张网”公务用车调度平台,与市机关事务中心监管平台联网,公务用车纳入平台统一管理、集中调度,将呼叫、调度、短信系统与车载GPS定位系统融合,确保车辆的实时追踪和轨迹管理,实现公务出行便捷高效、规范可控、管理透明。五是服务保障精准化。建立服务标准体系、应急保障机制、安全标准体系和风险管控机制,为应急保障、紧急行政执法等突击用车提供支持。针对公务出行、大型会议和活动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一站式满足用车单位差异化服务需求。三年来共服务市直党政机关183家、事业单位141家,完成派车任务5.48万辆次,安全运行718万公里,实现了“零违规、零责任事故、零投诉”的目标。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带领十六地市到中心参观,山东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到中心调研,对公车保障的“威海模式”给予了赞扬和肯定,表示威海公务用车保障模式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