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北洋集团为帮扶村购置玉米收割机


发布时间:2019-09-02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金秋时节,农忙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扶贫精准度,近日北洋集团为帮扶村购置了一台玉米收割机,以解决帮扶村劳动力不足等问题,缓解秋收压力。

  为了帮助帮扶村脱贫,北洋集团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具有企业特色的全新扶贫模式,在村建设发展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8年,北洋集团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城市集成项目,着力改善帮扶村的基础设施,道路更宽了、路灯更亮了、出行更安全了是广大村民的直接感受。2019年,集团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提高帮扶村集体经济增收上,按照前期制定的扶贫方案,集团党委决定为帮扶村购置三行玉米收割机一台,在实现村集体收入增加的同时,切实解决村民玉米收割难题,从而实现经济增收与缓解劳动压力的双重目标。

       作为市管国有企业,北洋集团牢记自身肩负的扶贫使命,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助力扶贫攻坚工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领导班子进村实地调研,研究帮扶政策,落实扶贫措施,促进帮扶工作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提高扶贫效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与镇政府签订项目绩效协议,并研究制定了激励政策,充分调动村集体的主观能动性,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力助帮扶村早日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