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国资委“四个到位”推动国企履职担当 根治欠薪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11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主体到位。按照市安排部署,定期召开市属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落实到位。深入水务、城投、城建等涉及农民工人员较多的市属企业开展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工程项目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对策。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监控预警到位。每月调度汇总市属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和涉及农民工人数、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通过农民工工资支付调度情况,及时掌握市属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整体情况,做好信息监控、预判,指导企业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化解、防范讨薪上访或舆情事件。

三是健全保障制度,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指导企业全面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总承包单位代发、维护信息公示等5项支付保障制度,推动企业财务总监和分管负责人对制度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加强与总承包、分包单位协调沟通,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

四是完善考核评价,做到责任追究到位。将根治欠薪工作纳入2020年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明确企业负责人薪酬与农民工工作落实情况挂钩,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扣减负责人薪酬并追究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责任。截至目前,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等5项支付保障制度已全部落实到位,市属企业工程项目应付农民工工资6508万元,已全部支付到位,农民工工资支付得到有效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