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周密部署抗严寒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0-12-22 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自12月13日起,我市遭受连续4日降雪和大幅降温天气影响, 给供排水安全带来严峻考验,市水务集团吸取往年应对寒潮经验,积极做好供排水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天气预测情况,在降雪来临之前召开党委会议强调部署安全工作,班子成员分工分线,应对寒潮提前启动准备工作,在前期对市区1.5万余处管道、阀门井、水表井等供水设施设备铺设保温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排查、防疏堵漏,开展供排水设施的安全巡查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用水设施的保温防冻宣传。二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雪为令,集团公司按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轮流值班制度,抓好总体指挥调度。各净水厂、污水厂、泵站等生产单位全部实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水务热线开通全部坐席,24小时受理市民反映问题。三是应急抢修迅速到位。管网抢险人员在天寒地冻的恶劣条件下,顶风冒雪,不论昼夜第一时间帮助用户解决内部供水设施上冻等停水问题。降雪期间,接听求助与咨询服务类电话1550余个,解决居民小区阀门故障、居民家中管网上冻等各类问题近130余件。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水厂以及供排水公共管网设施保持正常运行,市区没有发生大面积停水等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