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潍莱高铁开通运营威海至济南路程扭“曲”为“直”


发布时间:2020-12-29 1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由威海交投参股企业潍莱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潍坊至莱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将威海通往济南及以西地区的路程扭“曲”为“直”,大幅缩短了旅行距离及运行时间。

潍莱高铁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快速通道,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山东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与青荣城际莱西站接轨,全长125.9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潍坊北、昌邑、平度、莱西4座车站,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线路开通后,打通了半岛东部城市群与鲁西地区的快捷通道,对强化区域联系、拉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的旅客列车也可经青荣城际、潍莱高铁、济青高铁直达济南,无需绕行青岛,进一步缩短了威海与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出行时间,济南至威海最快运行时间只需2小时16分,较之前缩短33分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