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交投公司五举措助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9 1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提高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根据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积极探索项目建设方式方法,增强承接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做好西部片区开发项目,加强与市发改委、机场办、交通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梳理新机场建设工作思路,明确投资运作方式,提前介入、深入调研、落实分工,确保第一时间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保证项目按时顺利实施。做好环山快速路市政段工程,加强与市住建局的紧密协作,提前谋划好筹资路径,做好项目资金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立足主责主业开展多元化经营。在做大做强投资管理与交通建设核心板块的基础上,适度开展与交通产业关联的多元化经营,实现公司在交通新材料生产与贸易、特色片区开发、智慧运输与物流服务等板块的实体化、专业化发展。

三是畅通安全高效的项目融资渠道。主动对接银行、债券市场(含非标业务)、证券公司及投资机构,抓紧建立起对接高效、成本较低、资金来源有保障的融资渠道,确保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四是着重补足建设能力不足的短板。通过股权合作、资质平移的方式,联合央企共同设立具有建筑施工和公路施工总承包二级以上资质的合资企业,补全公司没有公路施工和建筑施工资质的短板,进一步增强公司施工能力、拓宽盈利渠道。五是增强运营决策科学性、专业性。突出抓好专家论证,加快组建由公司董事、高校学者、知名企业家、相关职能部门官员及社会服务机构行业专家五部分人共同组成的专家论证团队,进一步提高公司科学决策水平及运营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