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打响严寒极端天气供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温度达到-15℃,本轮断崖式降温给供水设施带来严峻考验,市水务集团强化“三度”服务,全力保障用户安全用水。一是供水保障有态度。根据天气降温预警,组织各单位针对所有供水设施落实防冻保温措施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对易冻区域管线的巡检密度,生产调度、管线抢修、客户服务等关键岗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物资应急准备。同步,细致排查暂时没有用水需求的用户,主动上门服务,采取保护性停水措施。二是故障抢修有速度。对水表冻损的突发状况,风雪无阻赶赴现场,管网抢修人员保持10分钟拆装作业的抢修速度,迅速恢复居家供水。对市民反映家中冻管无水,多部门快速联动,第一时间联系用户,协助用户做好水管化冻,及时排除供水故障。三是服务用户有温度。对家中曾出现冻管的用户逐一进行回访,提醒做好防冻保温措施,并通过微信服务号广泛宣传用水防冻措施。极端天气期间,加派水务服务电话接线座席,热情为用户答疑释惑,安抚焦虑情绪,细心告知应对处理方法,对不能自行处置的用户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援助,确保短时间内解决好用户用水问题。1月6日至8日,共为老百姓解决报修问题1400余件,问题处结率保持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