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时政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3: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11月12日,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指导市属企业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履行国企担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持续发力、工作中采取“四个到位”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

一是制度保障到位。指导企业落实上级政策文件,明确要求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维权信息公示、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等6项保障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二是调研推进到位。深入水务、城投、城建等涉及农民工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工程项目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策。三是排查整改到位。一方面建立月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每月汇总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和涉及农民工人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节点等情况;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在建项目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抽查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农民工按月领取工资情况,对不予落实相关规定的企业和施工企业,责令立即整改。四是监督考核到位。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作为限制性考核指标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企业负责人薪酬与农民工工作落实情况挂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