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深入开展“三提三减”取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6 13: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提管网巡视质量,减管道故障数量。着重加强工地施工作业监管,同时探索使用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扎实开展日常管网巡检维护。督促施工方现场填写管线确认书218份,提高施工方的管线保护意识。同时针对临近大口径管道的施工作业,组织专人现场全过程监管,最大程度降低施工损管概率。今年以来,工程建设施工造成主管道(DN300mm以上)损坏的次数同比下降31%。二是提管网维修质量,减抢修损失水量。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活动,扎实提高维修技能。日常抢修、维修服务实行夜间错峰停水或小口径带水作业,最大程度减少维修对用户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落实限时办结制,管网维修到场及时率和维修及时率达到100%。三是提设施管理质量,减日常漏损水量。大力推进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今年投入400万元,已完成28个老旧小区供水设施的更新改造。严格制定和执行检修养护年度计划,对主管道阀门开展全面养护。增配检漏员及车辆、先进探漏设备,增加夜间检漏班次,制定分片检漏计划,全面加强检漏工作力度。今年前9个月,完成DN600mm以上一级阀门养护160余个,探漏发现管道漏点101处,避免漏失水量5578方/日。通过深入开展以降低供水漏损率为核心的“三提三减”活动,供水漏损率同比降低3.2个百分点,仅为9.8%,漏损率指标稳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