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打造优质网格化服务提升“用水管家”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5-10 13: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扎实提升服务客户工作效能,市水务集团理顺供水营业管理机制和一线客户服务代表功能定位,升级网格化管理措施。一是升级营业服务职能。按供水表量调整网格区,将客户服务代表由“五位一体”服务职能升级为“管家式”服务职能,采取自主管理与首问负责相结合工作机制,在网格区内实现民生代办、联络客户、收集社情民意、协调表池管理、宣传供水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等6类服务职能。同时与部门协调联动,配合热线事务的转办、反馈,实行网格内用水事务统管、通办。

二是运用信息平台加快服务节奏。对网格区用户信息资源、微信工作联系群2项信息平台进行优化,打破信息壁垒,切实发挥信息汇集、问题协调、政策宣传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施动态管理,对热点问题、问题多发网格区及时安排坐班,集中式、系统式化解难题,快速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改进多项服务规定动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停水告知、应急送水、表池环境整治、水表验收等规定动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对服务事项办结方式、时限、流程进行了更新规范。在目前远传水表未全覆盖的过渡阶段,改进了网格查抄表方式与时间,简化录入、考核等中间环节,对普通表查抄探索实行人工拍照智能抄表模式,并遵循同一区域查抄时间相对固定的原则,限定查抄完成时间,提升查抄准确度和权威性,为全面提升客户检验提供更加可靠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