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开展“五降”行动升级供水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0 14: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水务集团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全面开展“降热线数量、降管道故障、降停水次数、降漏损率、降安全风险”的五降行动,有效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

一是服务工作下沉,降热线数量。实行管家式服务的工作机制,推动服务工作下沉,拓宽联络用户渠道、服务业务,走访14000户居民、50家社区物业,建立网格微信联络群220个,现场高效处理居民涉水诉求100余件,为用户产权内供水设施提供成本化有偿维修服务80余次。在突发停水配套服务方面,通过转发水务公告、上门告知、提供应急供水服务等多举措,确保停水区域用户知悉情况,最大限度减轻停水影响。

二是创新管网巡检维护,降管道故障。对地貌复杂管线,探索利用无人机进行管道巡检,缩短人工拉网式管线巡检周期,确保及早发现问题,降低故障发生概率。对施工工地管线,开展辖区工程施工普查,督促施工方现场确认管线位置与维护责任,尤其是大口径管道周边的工程施工,实行现场全过程监管,最大程度地降低工程施工损管发生。

三是推行夜间管网维修,降停水次数。根据年度维护计划,对DN600以上供水主管网阀门开展全面检修养护,坚持自我加压,实施错峰停水维修,对部分非紧急性管网维修任务安排至深夜用水低峰时段进行,最大程度避免因维修作业产生的影响。目前完成64个供水主管阀门夜间检修作业。

四是夜间检漏与提标改造并行,降管网漏损。抽调骨干力量充实管网检漏队伍,购置先进检漏设备,加大交通干线、人员密集区域的夜间管网检漏工作强度,保证管道故障第一时间发现、妥善处置。在推进中心城区老旧供水管道分年度改造对接工作的同时,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投入400万元专项资金对18个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展开改造更新。

五是封堵双水源违规连接,降安全风险。对工地、企业、学校等用水大户开展双水源供水普查工作,督促双水源违规用户立即封堵整改,消除双水源交叉危及城市公共供水水质安全的隐患。目前,普查单位950户,查出使用双水源问题的用户已完成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