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时政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国资国企债券融资业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债券风险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督促各市属国有企业和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3日,市国资委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债券融资业务会议”,市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各区市、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等共计60人参会。

市国资委就做好全市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防范化解债券风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好债券发行管理、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深入开展债券风险排查、加强债券风险化解、增强抗风险能力。要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债券融资水平。进一步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和债券风险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思考、研究防范处置债券风险的思路、措施和办法,推动国企债券风险防控再上新水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我市债券发行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对部分国有融资平台跨区在省外交易场所进行债权融资进行风险提示,会议强调各国企发债主体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安排好资金做好到期债券的兑付工作,防止债券违约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还邀请了中泰证券专家围绕“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的形势及建议”以及“合理运用债券工具融资”等问题进行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