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水务集团全力推进老旧小区供排水改造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做好前期调研勘查。制定年度计划前,提前与各区沟通协调,抢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窗口期,开展改造调研,对老旧管网进行系统性梳理,勘查更新区域管网运行负荷、末梢水质、漏失率等数据,为各区小区改造项目提供初期设计、预算等基础性支撑。

二是精细制定改造计划。根据各区公布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结合前期勘查的供排水设施情况,充分考虑百姓需求、设施老化和改造期间供排水保障等因素,提出年度供排水设施改造老旧小区49个,力争隐患设施应改尽改。

三是精心筹备有序实施。总结以往经验,明确项目责任人和全流程跟踪协调的工作机制,科学制定物资设备采购配送方案,确保施工组织到位、物资配送到位。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安排各辖区网格员主动对接社区、物业及用户微信群,高效推送施工信息、反馈居民诉求, 优化施工和车辆送水计划,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停水影响。配合老旧小区整体改造进度,按照先急后缓的施工原则,保质保量有序推进。目前,市区老旧小区供排水设施改造已开工42个小区,有5个小区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累计更新管道7公里,更换水表5800余户、各类井盖1500余套;文登区改造安装各类供水管道11公里、水表及远传表900余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