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市交投公司四项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聚焦主业,深化改革。主动配合推进环山路隧道光亮提升工程建设。根据精致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市交投公司积极协助交通、公路等部门,按照“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对隧道进行系统规划设计、亮化提升。目前,已完成招标准备工作,七月初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施工、监理公开招标。

二是积极对接,推动项目建设。围绕西部片区一场三路开发,着力推进G18荣乌高速项目建设。积极与央企和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建设方案初稿已提交市国资委、市交通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审查。

三是转变思路,拓宽利润来源。今年以来,公司大力发展物资贸易,积极融入中铁十四局、二十五局等央企产业链、供应链,目前,物资供应额已达56354.9万元,预计可实现毛利润2508万元。进出口领域,就铁矿粉、萤石、焦炭等物资与玫德集团达成大宗物资贸易合作意向;已对接蒙古国达尔汗矿山,正在洽谈铁矿粉进口相关事宜;整理“竞争性一口价申请报告”相关材料,向二连浩特铁路站申请铁路运费扶持政策,进一步压缩贸易成本。

四是科学谋划,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营体系。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对标行业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担当作为与管理规范年”活动,先后制定并实施《“担当作为与管理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明确了10大重点任务,50条具体工作措施, 6月底任务进度达到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