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时政要闻
对标央企、比学赶超,市国资委全力推动市属企业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9 15: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市属企业对标行业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实现企业管理显著提升的目标,市国资委持续推进市属国企对标提升行动高效开展。

学央企典型,促对标提升提档升级

组织市属国企收看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央企在管理提升行动中涌现的标杆企业的管理体系建设及精细管理、预算管理、运营管理、投资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基础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打好对标牌,聚焦提高效率、增强活力、提升价值,深入查找企业在对标提升活动中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消化吸收,把央企优秀经验纳入企业自身管理体系中,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招硬招,用实际成效检验对标提升行动成果。

聚焦对标提升任务清单,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推动企业紧盯对标提升行动方案和工作清单各项提升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各项管理提升任务措施落实落地,用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档升级,来促进企业效益的提升。要紧盯行业一流的奋斗目标,以央企典型经验为推动力,围绕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发挥管理改革和创新合力,推动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推进优秀企业步入行业先进行列,全面提升市属国企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

创建威海标杆 实现比学赶超

推动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行业一流奋斗目标,积极打造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范式。以创建标杆为契机,着力打造多层级、多特点的管理标杆,充分发挥标杆的辐射带动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企业创新争优,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营造重管理、提效能的浓厚氛围,持续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打造威海标杆。

自对标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市属企业各项指标趋稳向好,成效显著。19户市属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减亏32.7%,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0.4%,财务费用同比下降28.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