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公交集团召开2022年集约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作观摩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7月4日下午,集团召开2022年集约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作观摩会议,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科学谋划改革思路,加快转型升级。会议邀请集团外部董事进行现场观摩,班子成员及各分子公司、部室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二分公司、修理分公司二车间、四分公司、上海路公交站点、巴士公司和鲁东驾培公司凤林训练场等观摩点,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车辆及配套设施更新、外修拓展及技术创新研发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观摩结束后,在集团8楼多功能厅召开总结会议。运营中心、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负责人继续汇报上半年集约化发展工作情况。集团班子成员在交流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找问题、谈原因、定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副总经理何志武宣读《关于集约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王亚丽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党委书记、董事长曲波传达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上半年,集团在线网优化、车辆设施更新、技术研发创新、人力资源优化、大数据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结合分管的干部工作,曲波对集团当前的形势进行概括分析,他指出在发展过程中,干部队伍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查找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方法不到位,二是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不到位,三是工作执行力不到位,四是沟通交流不到位,五是下沉一线面对面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不到位。

会议强调,下阶段工作要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集中精力抓发展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将工作全面提质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力争走在公交同行业前列;要围绕集约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着重在公交服务水平提档、市民出行幸福指数提升方面做好文章。

全神贯注保安全

安全管理事关重大,必须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集团补充完善多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构建科学有效的奖惩体系,对触犯制度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使之成为推动集团上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有的放矢改陋习

强化制度落实,根除思想痼疾,改变惯性思维,扭转用老经验、老方法抓工作的局面,尤其是管理人员要在其位、谋其责,勇挑重担,积极作为,重点问题要靠上、关键问题要抓牢,自觉当先锋、作表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序壮强调,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曲波同志讲话迅速传达到基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各项工作任务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集约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