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产投集团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8-08 1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7月26日,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加速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以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为目标,通过政企研金携手,整合优势资源,主动挖掘“种子”企业,共同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化成长通道、全周期服务体系。威海产投集团作为中心的筹建方之一,将通过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全力培育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加速跑。

“专精特新”企业加速中心由市工信局、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产投集团四方共同筹建,主要为初创企业逐步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过程中提供诊断、人才、技术、资金支持,陪跑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全过程。

加速中心成立后,将从企业初创期开始培育,挖掘更多“种子”企业,进而引导他们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在具体工作中,市工信局将根据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建立企业培育库和提升库;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中心则充分发挥各方专家等资源优势,通过对申报政策的研究,“一企一策”开展靶向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1+4+N”创新平台体系优势,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创新支撑力和引领力。

“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资本支撑是关键环节。作为加速中心的一员,威海产投集团将为所有在库企业量身定制投融资方案,通过产业基金、子基金、股权直投等多种方式,对“专精特新”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进行产业投资。同时,通过投贷联动、投保联动、投贸联动,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多维度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参与“专精特新”企业加速中心建设,是威海产投集团推进“5+2+1”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之一。威海产投集团将为在库企业量身定制投融资方案、投供资本支持的过程中,进一步做优做强产业投资主业,不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