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威海公交集团做好“加法” 保障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是运力做加法。积极应对客流和主业收入持续下降的不利局面,全力服务经济大局,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提前做好客流分析和运力调配,适时加密主干线路班次、开通早晚高峰加班车、区间车及社区微循环线路,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流持续增长。节后,先后调整53条线路运行计划,累计增加班次470个,增加运营里程约1.7万公里,卡码客流由1月28日9.45万人次增长到近日20.2万人次,有效提升社会服务满意度。二是助学做加法。为市区10余所中小学校增设早晚区间、加班车,先后开通12条定制公交线路;组织工作人员在学校周边公交站点常态化开展高峰时段志愿服务,维护乘车秩序,疏导违规占用站点的社会车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为保障高校学子顺利返校,开通城铁站直达学校的校园定制巴士2条,运行99个班次,并推广实行网上预约售票,共为4722名返校学生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收入4.12万元;同时,还为高校学生量身定制威海网红景点“一日游”专线,吸引外地学子深入了解威海地域文化。三是服务做加法。加强智慧公交建设,推广应用二维码虚拟电子站牌,获知线路运营实时信息更加便捷;做好优惠换乘宣传,并合理规划线路层级,方便市民最大限度享受40分钟内优惠换乘政策;主动对接工业园区,了解企业员工出行难题,制定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优化线网。实行“线上+线下”联合稽查,实时监督驾驶员文明行车,及时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