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要闻>>国企动态
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电煤疏港货运量突破一万吨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为进一步提高桃威铁路货运量,公司下大力气做好海铁联运文章,把扩大煤炭集疏港占比作为货运增长市场化的主攻方向,深化巩固与威海港合作成果,促进煤炭海铁联运业务常态化开展。自铁路煤炭集疏港业务开展以来,目前运量已突破11000吨,总体可为客户节省物流成本10%,提升物流时效约20%。

为确保该业务常态化开展,公司科学制定集疏港作业方案,优化使用敞顶箱“一站直达”全程运输服务链条,合理调配人员、设备、车辆等,实行昼夜不间断作业,提高装卸效率,高效完成作业任务。

同时,公司聚焦重点煤炭供需企业需求,创新举措,充分利用新升级的95306铁路货运平台,做好业务咨询、需求受理、运价分析、营销服务等延伸服务,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煤炭运输方案,优化“门到门”物流服务网络,打造更加完善、全面、稳定的煤炭物流供应链,提高物流服务的附加价值,为实现货运首季度“开门红”和全年“满堂彩”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将利用国家“公转铁”相关政策,把扩大煤炭、铝矾土等大宗货物集疏港比例作为主攻方向,不断丰富营销手段,创新服务举措,做好海铁联运文章,实现合作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